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淮阴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始建于20048月,围绕“综合实践、统一平台、资源共享、全面开放、重在应用、服务社会”的建设思路与发展理念,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要求及学校发展战略规划而建立的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要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7个本科专业,坚持“质量、品牌、特色化”的办学思路,围绕“综合实践、统一平台、资源共享、全面开放、重在应用、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经管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要求为目标所建成的综合实验教学中心。2014年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实验教学中心的验收,拥有切实发挥省级示范中心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优化整合教学资源、推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方面的良好作用。

目前,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建筑面积近15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553.69万元,下设市场营销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审计实验室、会计综合实训室、ERP 实验室、金融与保险实验室、创业沙盘实训室、大学生创业工作室、服务器室等教学设备较先进、实验软件较齐全的实验室,拥有会计审计模拟实验教学系统、ERP实验教学系统、外贸实务实验教学系统、报关模拟实习平台、网络营销教学实验系统、电子商务实验系统、企业经营仿真实验系统(Top-BOSS)、市场调查教学软件系统、客户关系管理教学系统、创业者ERP沙盘教学系统、证券交易实验系统、商业银行综合业务实验系统、保险业务实验系统等多个网络化实验教学平台,为学生创造了较好的实验软件环境。

实验教学中心管理采取“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满足正常实验教学的有序进行前提下,全面对教师和学生开放,鼓励、支持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自主进行实验。对学生社团和有大学生科研立项的学生,以及从事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工作的学生,采取更加方便灵活的实验室开放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