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2011提高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8-28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经管学院举行了全体教师2011年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并荣幸地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等高校的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对经管学院全体老师进行教学指导。几位专家分别结合自己的体会与多年的教学实践,介绍了如何增强责任心,爱岗敬业,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几位教授分别以“教与学的关系”,“课内与课外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等等,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自信风趣、充满激情,赢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使使经管学院教师零距离领略了名师的教学风采,感受了名师的教学思想,感悟了名师课堂教学真谛,为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几位教授和全体教师分专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各位老师感兴趣的问题逐一回答。此次教学研讨会旨在集聚在宁高校的部分教学名师,搭建零距离的交流平台,使我院教师在家门口就能目睹教学名师的教学风采,感悟课堂教学的真谛,直接获取前沿的教育思想和理论,解决教师外出培训难、与名师对话难、专业成长缓慢的现状,在真正省钱、省时、省心的同时,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