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转发《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6-11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淮阴师范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文件

[2014]8号

关于转发《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2014﹞11号)(见附件),我校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建单位为经管学院)、生物农业与环境学科综合训练中心(承建单位为生科院)、化工实践教育中心(承建单位为化院)建设周期已满二年,属于此次验收范围。为做好省级示范中心建设点的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省级示范中心验收工作

省级示范中心建设点的验收工作是示范中心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直接关系到学校示范中心建设的全局工作。为此,务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省级示范中心验收工作,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学习省文件精神,研讨相关验收事宜,按照文件精神认真准备验收材料,特别注意各时段的具体要求。

二、省级示范中心的验收方式

省级示范中心的验收方式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校自查、自评、申报,时间为6月1日—7月8日。学校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客观真实地进行自查、自评。对照验收标准和建设目标,总结本校省级示范中心建设点的建设成效,根据建设点立项时间与建设情况,以书面形式向省教育厅提交《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第二阶段:网上评议阶段,时间为9月6日—25日。教育厅将组织专家通过“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共享平台”进行网上评议,网上评议内容包括验收申请表及网站材料。

第三阶段:现场考察阶段(抽查),时间为10月21日—31日。省教育厅将根据网上评议情况抽取部分建设点进行现场考察。现场考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四阶段:终审评议阶段。省教育厅根据专家网上评议和现场考察情况,审核确定验收结果,经公示后予以公布。

三、学校省级示范中心验收时间安排

1、召开验收布置会:6月上旬。

2、学校自查自评:6月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电子材料上传:7月2日—7月8日期间(到期平台自动关闭),由各省级示范中心登录“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共享平台”(网址:http://121.248.63.112)进行网上填报,在线填写《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申请表》,补充完善原立项申报书,

4、纸质材料上报:7月8日—9日,其中各省级示范中心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时间为:7月7日前。

四、网站材料要求

省级示范中心验收的关键环节是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网络评议,评议的基础材料是各个省级示范中心的网站。根据省文件要求,参加验收的省级示范中心建设点需开放独立的网站,并保证网站正常运转。网站信息包括验收申请材料、项目立项申报表、示范中心建设整体情况介绍、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与管理创新的成效、学校及示范中心制订的相关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实验教学计划、实验项目和实验课程信息等内容。验收申报材料中填写的相关量化数据与建设成果,要在网站上进行详细展示,以便专家评审。示范中心建设整体情况介绍需采用文字与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要图文并茂,便于网上评议专家了解示范中心的环境与设备全貌。因此,网站建设是省级示范中心验收的重要内容,务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充分展示省级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果。

五、报送材料要求

(一)书面材料

1.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两份)。

2.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审计报告(见附件,一式两份)。

3.项目立项申报表的原件(复印件)。

4.其它反映建设成效的材料。

书面申报材料请用标准A4纸双面打印,经学校审核后加盖学校公章。

(二)电子材料

申请表部分:

1.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申请表(Word格式、PDF格式各一份,附件以swf格式上传)。

2.项目立项申报表(在系统中补充完善,附件以swf格式上传)。

3.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审计报告(Word格式、PDF格式各一份,附件以swf格式上传)。

支撑材料部分:

1.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整体情况介绍。请采用文字(WORD格式)与图片(jpg格式)相结合的形式,要求图文并茂,便于网上评议专家了解实验中心的环境与设备全貌。

2.学校和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制订的相关政策措施、规章制度等文件。文件目录及所有文件制成1个PDF文件。

3.实验教学计划、实验项目和实验课程信息(WORD格式)。

4.典型自编教材电子文档。包括教材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等,教材目录及所有教材电子文档制成1个PDF文件。

5.典型多媒体课件及其简介。课件要求可在浏览器环境播放,课件简介制成1个PDF文件。

6.其它能够反映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成效的材料。

六、项目审计

今年,省教育厅要求对参与验收的省级示范中心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请相关学院配合审计处做好项目审计工作,提供经费使用相关支撑材料。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