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乔依德先生于淮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讲:看经济形势,明当下现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3-08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乔依德先生于淮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讲:看经济形势,明当下现状

为了让经管学院的师生更好的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正确看待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存在的社会问题,3月6日下午,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乔依德先生受邀来到淮师,在东校区逸夫报告厅举办中国当前经济形势报告专题讲座。经管学院院长徐宏峰,党总支书记黄远志以及学院全体老师皆出席讲座,淮阴工学院的部分老师也慕名前来。

讲座开始,乔依德会长回顾了2014年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出经济结构性失衡是现下经济形势的下滑的主要原因。紧接着,他结合李克强总理在前两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观点理性地分析了未来中国形势中长期的走势,列举了几种当下普遍认同的说法,即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会在7%左右、对经济放缓有更大的容忍度、无较大的经济刺激计划等。乔会长对这些问题乐观中也有谨慎,并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整场报告他始终穿插着当下热议的国内外新闻,例如乌克兰问题、房地产走势、总理报告等,十分接地气。乔会长对于当下各种问题有自己的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他的报告让大家对人民币国际化、全球金融格局变化等问题有了一些初步了解。

最后,院长徐宏峰对乔会长的精彩讲说表示由衷赞美,并鼓励大家提出问题与乔依德先生交流。许多经管学院的老师与淮工的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见解,交流氛围热烈。这样专业权威的学术报告对经管学院的师生都是十分有用的,可以了解当下形势,为以后的学习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