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制度 >> 中心管理制度 >> 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守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0-15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一、 有严谨的工作作风,遵守劳动纪律,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岗,爱护学生,专心施教,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耐心回答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

二、 有能力学习相关教学软件,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管理业务和最新实验原理与方法,努力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与实验技术水平。

三、 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维护、保养与管理工作,及时测试设备性能,发现并排除故障。网络或计算机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会同指导教师分析解决,或请专业技术人员解决,不影响学生上机。

四、 根据实验教学任务和实验课程表,做好各项实验准备及辅助工作,协助做好实验项目的更新与改进,保证实验顺利完成。

五、 上机前,作好准备工作,一般提前10~15分钟开门,结束后及时关门关窗。及时填写工作记录,内容包括:上机内容、班级、人数和时数;是否按实验要求上机;机器正常与否,以及出现的问题;学生反映的问题。

六、 督促学生遵守实验中心规章制度,维护好实验秩序,对违者及时提出批评警告,遇偶发事件或重大事件,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

七、 做好交接班工作,将要交待的重要事情写在记事板上,以防遗忘。

八、 实验室机房内各项物品原则上不外借,遇特殊情况,经报系领导批准,并做外借登记后方可外借。

九、 切实做好防火、防水、防盗、防鼠害、防事故、防病毒等工作,果断地处理突发事件,能熟练使用灭火器,及时拨打119等相关报警电话,尽可能地减小损失。

十、 严禁将实验室钥匙交给管理员以外任何人;下班前仔细检查门窗和各项电源开关,确保安全后方可离开。定期打扫卫生,保持室内干燥、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