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制度 >> 中心管理制度 >> 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0-15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一、上实验课和课外上机的学生应在指定时间上机。有特殊情况而要使用实验室的人员或团队,应提前1~2天申请,经报实验室管理人员并经实验中心副主任批准同意后方可使用。

二、进入实验室后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授课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管理和指导。

三、学生上机必须随身携带学生证进入实验室,就座后检查计算机是否工作正常,若发现故障应立即报告并登记,经教师或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更换座位。

四、不得衣冠不整进入实验室;保持实验室清洁、安静,在实验室内严禁喧哗、打闹、吸烟和进食。雨具放在指定地点,不得带入机房。违者责令其离开实验室。

五、须按实验课程内容上机操作,不得在实验室做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事。禁止在实验室玩游戏、私自安装软件、使用带病毒U盘移动硬盘等。

六、爱护计算机设备,不准频繁关启电源,关开机间隔在一分钟以上;严禁更改系统配置,坚决杜绝私开机箱和盗取配件,对机器造成损坏的要加倍赔偿。

七、机器出现死机或不知道的提示信息时,应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处理。严禁随意搬动实验室桌椅及设备。

八、严防发生事故,确保计算机安全,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不准私自将公物带出实验室,不准擅自使用教师机、投影仪、音响等设备。

九、上机结束后,应规范操作,安全关机,并将键盘架推进,把凳子、电脑椅等排列整齐,经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有序地离开实验室。

十、按实验指导书的要求认真填写实验内容,做好实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