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系统 >> 正文

外贸实务教学平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9-28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采用世格外贸实习平台教学系统,通过情景模拟、实务操作的方式,整合了选择、判断、函电、业务核算以及单证制作这些全面完整的练习方式,帮助学生们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反复实践,快速、熟练、规范地掌握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各项业务操作要领和技巧。该系统精心设计、收集、汇编了大量与进出口操作有关的模拟习题,分类清晰,针对性强。这些题目既有针对独立知识点的训练,也有综合的整体练习,内容上涵盖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商业函电、进出口报关、国际货运、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单证等课程以及它们各自具体的知识体系。

1.外贸实习平台

学生都将按照实习计划扮演进出口业务流程中的不同当事人,通过相互竞争和协作的角色扮演,面对出口商、进口商、供应商甚至银行的日常工作,从而熟练掌握各种业务技巧,体会客户、供应商、银行和政府机构的互动关系,真正了解到国际贸易的物流、资金流和业务流的运作方式。

2.外贸实务教学系统

整个外贸实务教学系统分为教学课程、单证全库、经典案例、外贸常识四个部分,除提供丰富的外贸专业知识外,更注重实务操作。它针对外贸业务的实践性和适时性,通过各种范例和案例加深对国际贸易各种惯例及规则的理解和记忆,通过此环节来联结教学和实际工作,丰富学校的教学手段。

3.外贸模拟练习系统

内容涵盖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商业函电、进出口报关、国际货运、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单证等课程以及它们各自具体的知识体系。系统通过情景模拟、实务操作的方式,整合了选择、判断、函电、业务核算以及单证制作这些全面完整的练习方式,帮助学生们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反复实践,快速、熟练、规范地掌握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各项业务操作的要领和技能。

4.外贸单证教学系统

参照外贸相关专业的教学练习环节,外贸单证教学系统中归纳和整理了大量的单证练习学生们通过网络系统了解练习题目,使用现实当中外贸公司制作单据的方式:标准的办公软件、规范的单证格式来进行实际的制单工作。以强化他们对于外贸单证作用、格式和内容的理解,提高实际动手能力,为他们将来的工作打下更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