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系统 >> 正文

市场营销模拟平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1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博星卓越市场营销模拟平台软件是根据现代市场营销学理论,利用互联网络技术和计算机系统的强大处理能力构造的综合高效虚拟营销环境,使学生可以综合运用市场营销知识进行营销实战竞争,同进配套以案例、营销策略训练等多项辅助教学功能的市场营销实验教学工具。系统提供的营销策划实验是以向导的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策划方案的结构、作用,并使学生完成合格的营销策划方案;可扩充的经典案例分析实验,提供案例教学知识点、分析讨论题目的自主灵活设计,支持学生编写案例分析报告并在线发送至教师审阅;模拟真实的市场环境让参与练习的学生可扮演厂商、经销商角色,有机会全面了解和执行营销决策,并且可以滚动优化营销方案,最终以营销业绩、策略效果报表等形式反映学生营销策略的优劣。让学生在不承担风险的情况下,对营销活动进行深入接触和全面决策。

系统特点

² 向导式的营销战略策划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战略的指导,而作为企业最重要职能之一的市场开发与营销职能,更需要制订市场开发与营销战略来指导企业的经营活动。系统提供营销策划大纲以向导的形式带学生完成策划方案,让学生充分了解策划方案的结构、作用,同时更积极地学习完成一份优秀策划所需要的知识。

² 可扩充的经典案例分析

提供数十项经典案例资料,教师也可不断丰富案例库资料。针对案例提供:案例教学知识点、分析讨论题目,师生在线问答和讨论,并要求学生选择一项案例编写案例分析报告并在线发送至老师审阅。

² 系统真实的市场环境

充分、系统得模拟现实市场环境、提供国民生产总值、通货膨胀率、市场行情指数、政策消息、新闻事件、竞争对手措施等等,由这些因素组成的市场环境作为学生调查分析和决策的环境依据。

² 充分的竞争激烈性体现

系统独创性地利用AJAX技术实现异步数据通讯,使学生实时掌握竞争对手营销情况、市场占有率排名、品牌知名度等等。互动的激烈竞争充分提高学生实验兴趣、提高教学趣味性。

² 阶段性的渐进学习

系统将实验内容分为三个阶段:(1)市场营销策划;(2)经典案例分析;(3)营销实战。实验内容更具体细分、实验安排更灵活、实验效果更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