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系统 >> 正文

电子商务教学实验系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1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博星电子商务教学实验系统通过模拟电子商务中B2C、B2B、C2C三种交易模式,让学生对电子商务各个过程从分析、构建到具体实现等等环节上有具体的实践经验,通过对软件的使用更加深入、具体地把握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理解电子商务的各个环节和具体的实现过程,不但达到将所学书本知识实用化、具体化的目的,而且使学生在整个试验过程中重新认识、理解所学的相关知识,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电子商务教学实验系统提供教学资料、考试中心、虚拟银行、物流中心、EDI数据交换中心等等电子商务环境,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模拟真实环境中的流程的平台,使学生在参与实践教学中学会发现需求、提出商业设想和找到解决关键技术的方法。

系统特点

为了解决这些在以往的软件中出现的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相关组织的指导下设计开发了这套适用于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的电子商务实验系统。本系统在实际的试验教学具有以下优点:

1.整合性

总体上,本系统将不同的商务模式整合在同一套系统中,并且将银行、物流等按照现实情况加以整合统一,使得不同模式的子系统和公共子系统完善整合,达到了统一整体的效果,不但完全符合现在的现实,而且,更加深了学生对流程总体的认识。

具体实现上,系统中把模块和流程点的功能实现利用页面处理技术和数据库处理的严密绑定进行整合,而专用的解析器对页面的显示作了必要的技术支持,使得系统的每个小模块都成为页面和数据的整体,这样,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完全可以不考虑技术的实现过程以及各个模块中之间的数据处理关系。

2.适应性

本系统的包括了电子商务的多种模式,不但有基本的流程体验,而且有详细的系统构建过程,所以,系统能够应用于电子商务教学的多个试验环节,具有非常广的适应性。

3.参与性

由于系统的实现过程严格模拟现实过程,所以,学生在使用之前必须清楚掌握基本的流程思想和电子商务的模式问题,只有在通过了亲自分析的过程后才能真正参与并且完成整个试验,这样,对于学生来说,就有了很强的参与性,必然使得学生得到充分的实践锻炼。

4.应用性

系统的应用性主要体现在试验的成果上,当学生顺利地完成整个试验环节,在同时也就建立了一整套可以投放实用的电子商务系统,只要分析过程没有偏差,就可以生成完整实用的系统。

5.技术透明性

系统的实用过程中,为学生进一步了解掌握技术实现提供了非常方便的方式,系统将一些关键部分所生成的代码进行公开,这样,学生不但能掌握系统的功能,同时,如果对技术方面也可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