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系统 >> 正文

ERP企业经营实战沙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16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用友ERP沙盘模拟课程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训练课程。受训学生被分成若干个团队,每个团队由若干个学生组成,每个学生将担任总经理、营销总监、生产总监、财务总监、供应总监等。每个团队经营一个拥有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连续从事4-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让学员在游戏般的训练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受企业发展的典型历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在短短两天的训练中,学员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他们必须一同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保证公司成功及不断的成长。

用友ERP沙盘模拟实验课程功能如下:

1、整体战略方面:训练学生如何评估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制定长、中短期经营策略;如何预测市场趋势、调整既定战略。

2、研发和开拓市场产品方面:训练学生如何制定产品研发决策;如何根据市场变化产品生命周期做出修改研发计划,甚至中断项目决定。

3、生产运作方面:选择获取生产能力的方式(购买或租赁);设备更新与生产线改良;全盘生产流程调度决策;匹配市场需求、交货期和数量及设备产能;库存管理及产销配合;必要时选择清偿生产能力的方式。

4、市场营销与销售方面:市场开发决策;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与市场定位决策;模拟在市场中短兵相接的竞标过程;收集商业情报进行市场分析,建立并维护市场地位、必要时做退出市场决策等等。

5、财务方面:训练如何制定投资计划,评估应收账款金额与回收期;预估长、短期资金需求,寻求资金来源;掌握资金来源与用途,妥善控制成本;洞悉资金短缺前兆,以最佳方式筹措资金;分析财务报表、掌握报表重点与数据含义;运用财务指标进行内部诊断,协助管理决策;如何以有限资金转亏为盈、创造高利润;编制财务报表、结算投资报酬、评估决策效益。

6、团队协作与沟通方面:实地学习如何在立场不同的个部门间沟通协调;培养不同部门人员的共同价值观与经营理念;建立以整体利益为导向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