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系统 >> 正文

ERP-U8实验教学系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18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用友ERP-U8以精确管理为基础,以规范业务为先导,以改善经营为目标,提出“分步实施,应用为先”的实施策略,帮助企业优化资源,提升管理。用友ERP-U8为企业提供了一套企业基础信息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满足各级管理者对不同信息的需求:为高层经营管理者提供决策信息,以衡量收益与风险的关系,制定企业长远发展战略;为中层管理人员提供详细的管理信息,以实现投入与产出的最优配比;为基层管理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成本费用信息,以实现预算管理、控制成本费用。

用友ERP-U8根据业务范围和应用对象的不同,划分为财务管理、供应链、生产制造、人力资源、决策支持、集团财务、企业门户、行业插件等系列产品,由40多个系统构成,各系统之间信息高度共享。

1. 财务会计领域

财务会计部分主要包括总账管理、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工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报账中心、财务票据套打、网上银行、UFO报表、财务分析等模块。这些模块从不同的角度,实现了从预算到核算,再到报表分析的财务管理的全过程。其中,总账管理是财务系统中最核心的模块,企业所有的核算最终在总账中体现;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主要用于核算和管理企业销售和采购业务所引起的资金的流入、流出;工资管理完成对企业工资费用的计算与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提供对设备的管理和折旧费用的核算;报账中心是为解决单位发生日常报账业务的管理系统;财务票据套打用来满足单位财务部门、银行部门以及票据交换中心对现有各种票据进行套打、批量套打和打印管理的功能需求;网上银行解决了企业足不出户实现网上支付业务的需求;UFO报表生成企业所需的各种管理分析表;财务分析提供预算的管理分析、现金的预测及分析等功能,现金流量表则帮助企业进行现金流入流出的管理与分析。通过财务会计系列的产品应用,可以充分满足企事业单位对资金流的管理和统计分析。

2. 管理会计领域

管理会计部分主要包括项目管理、成本管理、专家财务分析等模块,通过项目和成本管理实现各类工业企业对成本的全面的掌控和核算;运用专家财务分析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对各种报表及时进行分析,及时掌握本单位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资产管理效率、偿债能力和投资回报能力等)、销售及利润分布状况、各项费用的明细状况等,为企业的管理决策提供依据,指明方向。

3. 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部分主要包括物料需求计划、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等模块,主要功能在于增加预测的准确性,减少库存,提高发货供货能力;减少工作流程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减少总体采购成本,缩短生产周期,加快市场响应速度。同时,在这些模块中提供了对采购、销售等业务环节的控制,以及对库存资金占用的控制,完成对存货出入库成本的核算。使企业的管理模式更符合实际情况,以制定出最佳的企业运营方案,实现管理的高效率、实时性、安全性、科学性、现代化、职能化。

4. 集团财务管理

集团财务管理部分主要包括资金管理、行业报表、合并报表等模块及分行业的解决方案。资金管理实现对企业内外部资金的计息与管理;行业报表和合并报表等则为行业和集团型的用户进行统一管理提供了工具。

5. WEB应用

WEB应用部分实现了企业互联网模式的经营运作,主要包括了WEB财务、WEB资金管理、WEB购销存,通过WEB应用系统,实现了集团财务业务信息的及时性、可靠性和准确性,并加强了远程仓库、销售部门或采购部门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