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系统 >> 正文

报关模拟实习平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0-1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报告模拟实习平台采用上海远恒联合上海海关学院的专家教授共同研发的《YHCD报关模拟实习平台》系统,以报关行实际工作流程为背景,将教学重点融入其中,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学生真正体验到报关业务所涉及到的地点、人物、单据、场景,学生所扮演的角色可以在场景中随意行走、与人对话、获得信息、完成各项报关业务。《YHCD报关模拟实习平台》流程具有可变性,根据贸易方式的不同,报关单填制情况的不同,所需的单证和流程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真正还原了实际操作中的报关业务。此

1. 报关实习中心

学生所扮演的角色接到经理布置的工作任务,通过客户提供的相关单据,完成贸易类型进行判断、录入报关单、递交纸质报关单据、配合随机的查验等等报关业务中真实详细流程,从而体验报关员的工作流程。实习中心采用角色扮演的模式,学生通过扮演一名报关行的报关员,完成为货运公司或者对外贸易公司完成相关通关的业务。以“集中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同时兼容“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通关模式,系统包含进口报关大厅、出口报关大厅、口岸海关、货代企业、报关行、港区计划办公室、海关监管科、监管科科长办公室等一系列场景,还包括接单、派单、删改单、退单、退关、结关前更改、结关后更改、值班科长、证明联领取、转关、进口接单、实货放行、查验受理、进口放行、查验事后处理、税费核算、保金保函退转、保金保函受理、报关单签发、退补税等真实的业务办理窗口。学生可以在所有场景中随意行走,与人交谈,得到相关信息来完成整个报关业务流程。系统根据真实的海关规则和学生报关单填写的情况来判断是否通过电子审单,是否触发结关后要进行更改等分支流程。

报关实习中心中也融入一些报关实务操作的教学内容和注意事项,在实习中心中的每个场景都有系统生成的人物角色,除了帮助学生梳理流程,完成业务,也有一些角色会向学生提供一些报关实务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和教学内容,使学生在实训操作的同时,也能掌握理论知识。

2.报关模拟考试中心

报关模拟考试中心主要针对全国报关员考试中心的考题类型而度身打造的一个考试题库。题库包含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以及失分率最高的报关单题和商品分类题。系统自带历年全国报关员考试真题,也包含若干模拟题供学生操练。

3.自动评分功能

系统支持自动评分功能,可在几秒钟内对一个班级的所有学生进行自动评分,教师也可根据学生的实际答题情况进行手工批阅。

4.教务管理

采用管理员、教师、学生三级管理模式,教师可方便地通过EXCEL导入、批量生成、单个输入的方式导入学生信息。可根据某个学生、某个实习或某个班级进行成绩查询,并可根据成绩进行排序。系统能够保存学生教务管理内容和打印教务管理内容。

5.题库管理

教师只需钩选货物、委托公司等基本信息,系统便可自动生成各种装箱单、场站收据、海运提单、核销单等背景材料。学生根据已知的背景资料,进行报关业务的实训操作。简单的添加方式使得实训题库可以做到真正的取之不竭,用之不尽。